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集中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4-03-06】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球,副主任赵剑、冷瑞华、杨晓红参加集中观看。 

  收看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李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大家一致认为,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对2024年的工作安排,既有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又充满浓浓的民生情怀,是一份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开幕会结束后,观看直播的人大代表仍然难掩激动之情,纷纷发表自己的感言。 

  “我将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做好企业安全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在生产经营的快车道上平稳、快速前行。”广州市人大代表、南沙区化工应急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家伟说道。 

  广州市人大代表、南沙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曾志伟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开展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这对于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具有深远的意义。 

  “报告中提到,要在坚守安全底线的前提下,更多为发展想办法、为企业助把力”,南沙区人大代表、广州市南沙安华储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市南沙物流商会会长范文忠说道,“这份报告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企业发展的高度关心和重视,我们对今年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将争取以更加优秀的成绩回报社会。  

  南沙区人大代表、广东省公证协会会长、南沙公证处党支部书记、主任雷杰峰说:“我们要坚定制度自信,高质量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认真讲好人大故事。 

  南沙区人大代表、星河华南区域总裁助理樊秀香说:“作为房地产从业人员,我深切感受到政府因城施策优化房地产调控,推动降低房贷成本,积极推进保交楼工作等举措和成果。2024年,我将更加积极地履行职责,推动各项政策落实,为南沙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接下来,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部署安排,认真做好2024年监督、重大事项讨论决定和代表工作,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效能,为加快建设南沙成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开创南沙开发开放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