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条例》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4-03-01】

  31南沙首部省级地方性法规——《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为贯彻落实《条例》,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德球主持召开《条例》宣讲会,在全区人大系统内掀起学习热潮,以人大力量支持条例实施。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剑系统地介绍了《条例》的制定背景、制定意义、立法过程、制定思路与主要任务、主要内容,帮助与会人员深入掌握《条例》整体内容和对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重大意义。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全面加强条例学习,认真领会《条例》精神要义及其中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和履职能力,在助推南沙高质量发展中唱响“人大声音” 

   

  李德球主任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将为《条例》落地落实积极贡献人大力量,全面提升南沙法治化水平,推动南沙成为法治建设的重要践行地,为南沙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并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在准确把握《条例》主要精神的基础上,发挥密切联系群众“枢纽桥梁”作用,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群众、企业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条例》实施的浓厚氛围,围绕《条例》落地在即将召开的区人代会上积极提出高质量议案发挥监督效能推动《条例》全面实施。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镇街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宣讲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