榄核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完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15】

  11月10日,榄核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榄核镇政府召开。榄核镇全体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大会还邀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宝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范跃华、区人大选联工委主任朱江,区三届人大代表、各职能部门、派驻镇单位负责人等80多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榄核镇人民政府镇长陈义生同志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的《榄核镇2017年前三季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以来,我镇深入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全面把握国家新区和自贸区发展机遇,坚持绿色生态立镇,星海文化兴镇,全力打造星海故里音乐小镇;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旅游、文化、绿色生态产业,推动原有企业转型升级,营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创新社会综合治理,着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现了社会治理能力再提升,增进了民生福祉,城乡环境基本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社会和谐稳定。

  报告提出,全镇人民要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早作谋划,突出重点,明确抓手,完善制度,坚定不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

  大会代表审查和批准了《榄核镇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榄核镇2017年财政收支调整预算(草案)报告》和《榄核镇2016年度部门决算(草案)报告》。

  镇党委书记陈晓董同志作了总结发言,提出要切实推动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到位、逐一兑现,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作为担当;二是进一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三是强化依法行政,政府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落实人大各项决议;四是发挥代表作用,积极投身星海文化建设。共同为推动“绿色生态立镇、星海文化兴镇”的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我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走在全区前列。全镇代表、各领导干部、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文、图:榄核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