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镇召开第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02】

  10月30至31日,黄阁镇召开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组织了代表走访选民、河涌专题视察、听证问政等,表决通过《黄阁镇2017年1-9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度财政预算调整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谢东升、朱江、黄志华以及黄阁镇60名人大代表、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大会由镇人大主席刁志忠主持。

  卢翦镇长在大会上就镇政府1-9月主要工作情况做汇报。今年1-9月,黄阁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紧紧抓住建设广州城市副中心、“双区叠加”的历史机遇,以发展经济、美化环境、改善民生、创新管理为重点,全力推进年初确定的83项政府重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城乡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乡环境进一步优化,在抓实事惠民生、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抓治理促和谐、构建安全稳定环境、抓效能转作风以及打造勤政廉政阳光政府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新成绩。镇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在大会上汇报本部门工作情况。代表们就村居环境改造、村民就业培训、子女读书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问题和建议,并由相关部门进行解答和回应。

  镇党委书记汤佐城在大会上就全力完成镇年度工作任务和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当前的工作和形势,增强工作的信心和斗志,确保工作任务的完成。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紧迫感,做好各项问题的沟通,提高工作的标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镇今年的工作任务。三是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支持人大为黄阁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发挥好人大对镇党委决策的保障和参谋作用、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支持作用,突出人大监督的实效,把黄阁开发建设重大事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监督的重点,更好发挥人大对保障和改善社会民生重要作用,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和丰富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作用。

(黄阁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