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到万顷沙镇开展走访人大代表暨“法律服务进社区”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2-17】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增进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以及构建完善阳光、动态、开放、便民的检务公开机制,2月14日下午,南沙区人民检察院以派驻万顷沙检察室为平台,开展走访人大代表暨“法律服务进社区”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由南沙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剑主持,我镇党委书记麦旺发、镇长文曦、人大主席贺春田等镇领导和人大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活动。

  人大代表参观了万顷沙检察室办案办公场所、观看了宣传展板、听取了检察室职能介绍,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感受法治力量。

  座谈会上,赵检察长汇报了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工作情况汇报和2017年工作设想,并向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麦书记指出,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万顷沙检察室密切联系群众,为积极促进我镇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稳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主要围绕进一步加强农村普法工作、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打击非法电鱼、打击非法倾倒余泥垃圾、进一步规范征地拆迁工作、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

(文、图:万顷沙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