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奇珠到南沙区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17】

(原标题: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奋发有为开新局走前列

石奇珠到花都等区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到花都、番禺、南沙、从化、增城等区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广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石奇珠对各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近年来依法行权履职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广州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各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石奇珠在南沙区黄阁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调研指导工作)

  石奇珠要求,要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奋发有为干事业、敢于担当善作为、锐意创新开新局、转变作风抓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时代广州人大工作新局面。坚持党委工作的中心就是人大工作的重心,抓好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紧紧围绕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着力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健全立法市区联动机制,推进“开门立法”,推动立法提质提速。全市人大系统要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扎实抓好新立地方性法规与民法典的精准衔接,抓紧开展地方性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专项清理。抓好《广东省不设区的市和市辖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升镇街人大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坚持转作风、重实干、求实效、接地气,组织代表走村入户,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陈小清分别参加相关调研。 

(稿件来源:广州市人大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