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条南沙区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建议向区政府交办

【发布日期:2020-08-24】

  8月24日,南沙召开区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83条区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建议交办给区政府。 

  常务副区长谢明代表区政府接收代表建议时表示,各承办单位一是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加强职能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实现良性互动,促进建议落实。要细化办理工作方案,坚持抓重点,攻难点,求突破,讲实效。直面办理过程中的矛盾和困难,多想办法推进,真正从“办文”转向“办事”,从“答复”转向“落实”。能解决的问题要抓紧解决;因条件限制一时不能解决的,要纳入计划,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及时向代表通报办理进度;确实难以解决的,要及时当面向代表把限制条件和原因汇报清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抗利在交办会上提出要求,希望各承办单位要与时俱进改进办理方法,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更加充分快捷地与代表进行联系沟通,让代表更多地知情知政、更及时地了解办理工作进度、更直接地感受到承办单位的真诚态度。区人大也将进一步推进代表建议和办理公开工作,将探索将部分代表建议的内容、办理情况和结果逐步向新闻媒体和全社会公开,进一步接受社会公众和人大代表的监督。 

(文:罗伟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