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到南沙区视察法律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7】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工作)

 

(市人大调研组在南沙公证处调研指导工作) 

    为做好9月份的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集聚区工作情况的报告》工作,8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永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到白云区、南沙区实地视察法律服务工作情况。市司法局局长廖荣辉、南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及广州仲裁委、白云区人大常委会、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法院、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检察院、市律协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视察组分两组实地视察了白云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白云法律服务集聚区、南沙法律服务集聚区、南沙公证处,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司法局、广州仲裁委员会、市律师协会、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法院、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余明永对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建设成效以及公共法律服务、司法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广州市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法律服务工作基础扎实、发展空间广阔,要进一步发挥广州法律服务方面的领先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第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新时代法律服务工作。第二,要找准定位,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自贸区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三是要勇于创新,健全完善涉外商事纠纷解决机制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提升广州在国际商事纠纷解决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四是要加强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加强湾区内法律服务业的交流合作,共同构建大湾区法律服务工作大格局。市人大常委会也要用好重大事项决定权,通过出台相关决定,为支持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工作提供政策支持。 

 (稿件来源:广州市人大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