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7】

  1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常委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系列成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谭均,党组班子成员胡抗利、曾燕萍、孙宝忠、苏士路、王军,以及机关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常委会党组书记张谭均同志首先代表党组班子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机关党支部书记叶安东同志随后代表党支部作总结报告。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在区委的领导和市委、区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入,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通过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有力推动初心使命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一是机关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得到提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入透彻,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得到增强。二是机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促进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机关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有力激发了干部积极投身人大工作、高标准建设“三区一中心”的干事创业热情。四是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得到强化,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进一步深深植根于思想中。五是党员干部斗争精神不断增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的廉洁纪律氛围进一步巩固。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支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和区委的安排,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和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时代南沙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扎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常委会机关党员同志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动机关党员同志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实效。三是要以善始善终的整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注重上下联动、标本兼治、整体推进,持续发力抓好问题整改,真正让问题见底清零。四是要以健全的长效机制保障和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紧密结合我区人大工作具体实际,及时将主题教育有效经验和做法固化为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努力推动我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向区委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慧,教科文卫工委(华侨外事工委)主任黄志华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