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人大代表事迹报道——王燕青

【发布日期:2020-02-08】

  清晨,大部分人尚在睡梦中,一群身穿工服,戴着口罩和手套的环卫工人已经在冷风中开始忙忙碌碌了。他们忙着清运头一天晚上居民扔掉的垃圾,熟练地兑上消毒液对公厕、垃圾收集点喷洒消毒...这里面有一个格外令人有亲切感的身影--王燕青。 

  王燕青同志是横沥镇环卫队的一名环卫工人,家住横沥镇新兴村。她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工作已有12年了,因为工作认真负责,她成为了整个片区保洁队的小组长;并于2016年被群众选为第三届南沙区人大代表。 

  “我原本是很不喜欢这份工作的,但是做的越久,越体会到这份工作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意义,现在越来越喜欢这个岗位了”,王燕青一边整理着小组的工作记录,一边说道。王燕青性格开朗,嗓门宏亮,她带领着环卫小组将整个片区打扫的干干净净,带领消杀人员灭蚊除“四害”,高标准完成创卫、创文等多次重要的检查保障任务,每次任务都雷厉风行、身先士卒,加班加点、毫无怨言。 

  2020年注定是让国人难以忘怀的一年。1月21日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举国上下齐心抗疫!所有人都响应号召,留守家中、做好防护,而作为一线保洁人员的她却带领着环卫工人冲在了最前线。清扫路面和内街小巷,垃圾日产日清,每天消毒垃圾桶、公厕、农贸市场等,尽全力为居民群众创造一个低风险的干净整洁的环境。而最危险的留观人员的集中隔离区,也是她亲自带着骨干人员,对房间每个角落进行消毒,每天清理隔离区产生的生活垃圾,为的就是减少细菌病毒存活的机会,更好的为阻击疫情蔓延做自己能做的事情。 

  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特殊时期的工作任务,初三以来王燕青每天凌晨4点钟起床,第一个到岗着手准备工作,下午下班后大家离开了,她才收拾好工具和器械回家。一天的工作又苦又累,但是每天她仍然乐呵呵的,因为她说:“只要回到家,能够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顿饭就是很幸福的事了!” 

  然而,命运却在这时给了她一个沉重的打击。2月5日下午,她正在岗位上作业,突然收到一个噩耗,一场意外带走了她不满二十岁的儿子。第二天,领导同事前去慰问,面对安慰和关怀,她眼中带泪,强忍悲伤,说的第一句话却是:“对不起了,工作暂时无法完成,要拜托其他同事了!”  

  王燕青时刻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发展,2月5日区人大提出倡议,号召各级代表筹措目前极为紧缺的防护物资,她第一时间打听捐赠方式,并四处寻访物资,积极响应捐赠。第二天,还在悲痛中的王燕青仍然心系着捐赠,当她得知还可以通过汇款方式捐资帮助南沙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第一时间捐赠了2000元。王燕青用自己最直接的行动,回馈给社会自己微薄的力量。收到捐款后,工作人员都热泪盈眶,这既是因为王燕青的经历,更是感动于她的无私和大爱。 

  王燕青,一名普通而平凡的环卫工人,更是一名群众选出来的真正的好代表。 

(横沥镇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