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区委巡察第8组巡察南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8】

  根据中共广州市委巡察领导小组和南沙区委的部署,2019年10月17日至12月20日,广州市区委巡察第8组对南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巡察。1月7日上午,市区委巡察第8组巡察南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区委巡察第8组组长梁国诚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叶安东同志和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谭均同志就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发表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承志同志传达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朝林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提出整改工作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叶安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梁国诚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能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有关精神,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在推进南沙区人大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仍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针对存在问题,巡察组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强化党的领导;二是要强化党的建设;三是要强化选人用人导向;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五是要强化财经纪律。 

  叶安东同志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作表态,对市区委巡察第8组的反馈意见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同志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贯彻落实巡察组意见建议,全力抓好整改工作。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坚定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增强责任意识,着力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三是抓常抓细抓长,坚持不懈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 

  张谭均同志就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将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推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全力以赴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确保中央精神、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巡察组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是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不回避,不遮掩,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二是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鞭策,不护短,不手软,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三是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责任,不推诿,不懈怠,从严从实担当“两个责任”。四是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动力,不畏难,不放松,以干事创业检验巡察成果。 

  朱承志同志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整改是试金石。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领导班子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解决思想上怎么看的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着力解决好工作上怎么抓的问题。要注重抓责任、抓行动、抓方法,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从严从实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三是要深化巡察成果的运用,巩固拓展巡察效果,着力解决成果上怎么用的问题。要以巡察成果运用优化政治生态、推进选人用人、回应群众关切。四是以巡察成果运用促进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区委巡察第8组全体成员,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委巡察办、区纪委派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组负责同志和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以下干部列席会议。

(图、文: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