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18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调研 南沙盘点全区国有资产

【发布日期:2019-11-07】

  为配合做好11月份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对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关于我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相关工作报告的听取和审议工作,11月6日上午,南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带队开展了南沙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调研,并实地考察了南沙滨海会展中心和南恒大厦项目施工现场。 

  在调研座谈会上,区财政局按照企业国有资产、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四类,向区人大分别报告了国有资产的总体情况,南沙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南沙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分局等负责人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根据统计情况,截至2018年末,全区国有资产总额超过了800亿元,主要来源于非金融类企业、金融类企业、行政事业单位三个方面。全区非金融类国有企业社会贡献主要体现在城市功能建设、土地收储、旅游发展以及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国有自然资源则从土地资源、林木资源、水资源、固体矿产资源及海洋资源进行了盘点。 

  张谭均听取汇报后表示,要全面落实政府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区人大和区政府、管委会之间,以及区政府、管委会各部门之间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工作联系,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规范和改进我区国有资产管理,推动我区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使国有资产更好服务南沙改革发展,支持大湾区建设,造福人民群众。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燕萍、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全体成员等参加了调研。

 

南沙新区报讯(记者罗伟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