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欧名宇检察长走访南沙区联组市人大代表

【发布日期:2016-11-21】

  11月17日上午,市检察院欧名宇检察长在南沙区院赵剑检察长、市检察院反贪局刘氢副局长、公诉二处王彩虹处长、侦查监督处李江海处长、办公室沈万军主任等陪同下,走访市人大南沙区联组代表,并召开座谈会通报全市过去五年检察工作,听取市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南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等22名市人大代表,以及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抗利、王军、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选联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欧名宇检察长通报了过去五年全市检察工作的亮点、存在问题和今后工作重点。市人大代表充分肯定全市各项检察工作,并对我市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一是强化服务大局工作,准确把握检察工作服务经济发展、防控经济风险和促进改革创新的“五个界限”和“三个慎重”,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司法保障。二是强化惩治侵害民生民利犯罪工作,重点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危害生态环境资源安全,以及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犯罪,保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强化诉讼监督工作,突出法律监督主业意识,加强对执法司法活动的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是强化检察改革创新,对一些先行先试的检察改革举措,建议适当放到自贸区进行探索和尝试。

  欧名宇检察长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表示市检察院将高度重视和认真研究代表们的意见,希望代表们对检察工作多提批评意见,后续市检察院还将开展系列活动加强与代表的联络,请代表继续关注和监督检察工作。

(区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