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向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南沙联组代表通报工作并征求意见

【发布日期:2016-11-21】

  11月17日上午,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勇一行,在南沙法院(南沙自贸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翔的陪同下,到南沙区人大机关,与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南沙联组代表座谈,征求代表们对全市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南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市中院《阳光司法谱新篇》宣传片。

  接着,王勇院长向各位代表通报了全市法院五年来的整体工作情况。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全市法院的人员编制和机构设置情况,和近五年来的案件审理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全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推进司法改革,深化司法为民、司法公开,自觉接受人大和各界监督,加强自身建设等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在听取完王勇院长的介绍后,与会代表纷纷发言,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对法院的感受。代表们一致认为,全市法院五年来在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推进司法改革,改进工作作风,深化司法公开、司法为民,加强代表联络、主动接受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充分体现了便民、为民、高效、公开、透明、务实和创新精神,为广州特别是南沙新区、自贸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在肯定法院工作成绩的同时,代表们还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张谭均主任表示,五年来,全市法院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主动接受监督,在审判执行、司法改革、司法为民、队伍建设等方面措施得当,成效显著。为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社会矛盾、服务经济发展,推进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广州中院的指导下,南沙法院(南沙自贸区法院)也为促进南沙新区、自贸区发展,建设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王勇院长感谢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的肯定和鼓励,表示将认真落实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区法院 王琼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