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乃安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图)

【发布日期:2011-03-04】

    3月3日上午,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匡乃安在区一届人大会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区检察院作工作报告。2010年,该院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平安亚运建设等四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匡乃安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中心,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和社会管理创新。积极服务保障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提前介入并依法办理了杨某等8人盗窃南沙亚运场馆电缆案等一批可能影响亚运安全的刑事案件。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荣获“广州市安置帮教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在珠江街、横沥镇设立驻镇街法律服务工作室,定期开展法律咨询活动。稳步开展检察服务进大型国企活动,为企业提供便捷的法律服务,工作经验被评为“广州市检察机关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十佳法律监督成果”。

    以创建平安南沙为抓手,强化打击刑事犯罪职能。重点打击“两抢一盗”、故意伤害等严重暴力犯罪和影响亚运会顺利进行的各类犯罪,加大危害民生案件办理力度,全年共审查批准逮捕255人,依法提起公诉249人,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以建设惩防体系为重点,深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切实加大对国土资源管理、征地拆迁、劳务合作等领域职务犯罪案件查办力度,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8件8人,渎职侵权案件3件3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

    匡乃安说,2011年区人民检察院将为我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南沙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更加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服务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南沙;更加注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更加注重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大力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更加注重加强内外部监督,着力加强阳光检务工作;更加注重队伍建设,稳步提高队伍综合素质;更加注重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权益。(文/区新闻中心:梁嘉毅,图/区档案局:周智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