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德副市长参加珠江街代表团讨论(图)

【发布日期:2011-03-03】

    3月2日下午,南沙区人大代表、广州市副市长、南沙区委书记陈明德参加区一届人大八次会议珠江街代表团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区计划和预算报告(草案)》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

    代表们发言十分积极,会场讨论气氛热烈。毛鲁泉、朱伟东、周跃进、卢劲松、谢伟平等代表,先后就发展南沙湿地旅游创建4A级景区、壮大临港经济建设南沙邮轮母港、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民素质、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等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陈明德仔细听取代表发言,并不时插话与代表互动讨论。

    谈到南沙湿地的保护与开发问题时,陈明德说,要解放思想,辩证地处理好湿地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在大力保护南沙湿地自然环境的同时,也要在规划控制范围内建设住宿、购物、饮食等配套项目,让游客有地方看、有地方吃、有地方住、有地方购物消费。这样,一方面可以保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另一方面也可以拉动第三产业发展,增加当地农民的收入,让南沙旅游业的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如何进一步发展南沙旅游业?陈明德指出,兄弟区市的广府庙会、增城农家乐值得我们学习。有关部门要有危机意识,认真抓落实,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南沙邮轮码头的相关工作。

    在谈到如何将南沙农产品更好地卖出去时,陈明德认为,一要做好农产品包装。“万珠牌”系列农产品统一包装后,身价立即上来了。二要做好农产品的物流配送工作,提高农产品销售的信息化水平。珠江农工商公司现在通过网上订购、送货的方式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今后网上配送的规模要做得更大、触角要伸得更远。三要拓宽农产品销售的渠道。南沙农产品除了要进入广州及周边地区的超市外,政府部门还可协助企业打入澳门市场。

    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昭甜参加了珠江代表团的讨论。当天下午,万顷沙镇、黄阁镇、横沥镇和南沙街代表团也举行了代表团会议,各代表团传达了2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广宁参加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南沙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酝酿、讨论了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