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余明永副主任到南沙调研“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1】

 

  59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永率调研组前往南沙区开展“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专题调研,实地考察广州海洋实验室、广东卓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及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并听取了南沙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谭均,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江效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军陪同调研。

  这次调研有关“保居民就业”方面,调研组重点了解企业劳动关系情况、重点行业企业用工保障、重点人群就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市场主体”调研重点针对受疫情影响冲击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开展,同时了解在疫情期间逆势增长行业市场主体发展情况。

  据了解,南沙区实施《广州南沙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存和发展问题,多举措为企业纾困减负,预计可为企业减负近5亿元,全方位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通过调研,余明永对南沙区实施的各类援企稳岗、重点就业人群帮扶等政策给予肯定。余明永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肺炎疫情,全市各区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当前,各级政府要通过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健全更高质量就业促进机制,防范化解规模性失业风险,与此同时,要深入了解企业还需要哪些政策措施支持,提高经济运行效率,释放经济增长潜力的根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市人大常委会通过这次调研,将对南沙区客观反映存在的问题向市委提出决策建议,为助力南沙区完成今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人大贡献。


                                                                                                                           (文:罗伟宜,图:刘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