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于绍文副主任带队到我区专题调研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24】

  

        4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绍文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以及市规划、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到我区专题调研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情况。

  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谭均陪同下,调研组首先来到榄核镇子沙村、大生村进行实地走访,现场察看两村的村庄规划、地区产业发展现状,并向当地群众了解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情况。随后,调研组在榄核镇政府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区规划、农村农业部门关于南沙区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同与会人员就进一步研究制定我市新一轮村庄规划编制技术指引,有效指导开展新一轮的村庄规划编制修编工作等座谈交流。

  调研中,于绍文充分肯定了我区在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过程中所取得成效,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村庄规划要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适应,规划中兼顾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公共服务配套等要素。二是保障村庄规划落地便捷化,适度加强用地指标倾斜,优先保障乡村发展用地需求。通过大力推进农村土地整治,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资源,减少村庄低效用地,提高乡村用地效率。三是要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充分征求村民意见,将村民的想法进行总结提炼融合到村庄规划中去,提升规划的可实施性和可操作性。

  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主任郑汉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苏士路参加了调研。



                                                                                                    (文、图: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