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余明永副主任到南沙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4】

  

  513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永率调研组赴南沙区对落实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以及全国人大、省人大水污染防治反馈问题整改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充分肯定了我区的治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副主任孙宝忠,开发区管委会副巡视员王志荣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前往了我区大岗镇龙古村、潭洲滘涌、东涌镇长莫村、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南沙港码头二期、广州市一帆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横沥镇义沙村等地,察看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河涌水体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岸电推广使用、水产养殖场尾水治理及违法建设整治等情况。

  据了解,2020年,为稳定河涌水质,维护治水成果,南沙区在推进流域治理的同时,加大河涌维护管理力度,进一步完善村居末端支管网,提高污水收集率,全力实现河涌长治久清的工作目标。




(文:罗伟宜,图:区国家档案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