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球主任带队就我区承接“放管服”改革行政职权下放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19】

  818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李德球主任带队对我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承接市级下放行政职权、区级行政职权下放镇(街)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剑,区政府总经济师李芳琪,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办)、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我区承接下放事权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现场观看广东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认领下放事权操作流程和广东政务服务网有关办理流程等公示情况,听取了区行政审批局负责同志关于优化政务服务,加强上级下放事权承接,深化利企惠民有关情况汇报。实地调研环节结束后,调研组在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区政府关于承接放管服改革行政职权下放区实施的总体情况汇报,以及区政数局、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围绕行政权力下放承接、镇(街)承接区级下放行政权力事项和下放事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会上,区委编办、区财政局还补充汇报了随行政职权下放工作人员编制和财政预算保障等有关情况。与会人大代表对我区进一步积极争取更多便民惠企行政事权下放提出意见建议。 

  李德球主任对我区承接放管服改革行政职权下放区实施的总体工作情况予以肯定,强调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南沙方案》精神,对标对表方案赋予南沙各项任务和具体要求不断深化对放管服改革重要性认识,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重点任务,不断巩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认真承接、用好用活上级下放的各项行政职权,持续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积极创新数字政府实践,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南沙方案》落实落细落具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