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镇人大召开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9-24】

  为更好地履行人大对政府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职能,切实好政府的“钱袋子”,9月23日,镇人大组织召开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分析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何慧敏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康参加会议并作讲话,镇二十届人大主席团成员、有关镇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镇财政办有关全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的总体要求,镇财政工作紧紧围绕全镇工作大局,狠抓财政收入,优化支出结构,加强资金监管,较好地完成了各项财政收支任务,有力保障了全镇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开展。会议还听取了部分财政预算执行较慢的部门情况汇报,要求尽快梳理预算执行较慢存在的问题,分类精准采取有效措施,挂图作战,在确保工作高质量完成的基础上加快资金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与会主席团成员围绕部门在预算编制和支出方面的问题也积极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监督政府财政预算执行,是法律赋予人大的重要职权,也是人民当家作主,管理国家经济事务的具体体现。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预算法》要求,科学编制财政预算,优化资金支出程序,提高预算执行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率,切实用好政府财政资金,为实现全镇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财力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财政资金支出是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重要保障,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规范资金管理,完善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优化支出流程,提高资金决策和使用效率,深入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三是要加快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组织人员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找出矛盾、找出症结,逐一破解,保障项目顺利实施,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四是要提高预算编制水平,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合理性,硬化预算约束,增强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