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德球出席大岗镇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并作讲话

【发布日期:2021-08-25】

  为帮助代表们特别是初任代表树立正确的履职意识,尽快掌握人大履职知识,迅速提升履职能力,8月24日下午,大岗镇组织大岗镇选出的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和新一届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德球出席并作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第六届广州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陈舒律师授课。陈舒律师围绕做新时代高素质人大代表,结合自身丰富的代表履职工作经验,就怎样当好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为代表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履职培训课,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此次培训,代表们纷纷感觉收获颇丰,对更好履行代表职务、发挥新时代代表作用满怀期待、充满信心。 

  李德球书记对本次代表培训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代表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积极有效履行代表职务,围绕南沙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下功夫、出实招”,努力在助力改革发展、民生改善中发挥重要作用。三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共同奏响一心一意谋发展的“主旋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