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万顷沙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8】

  2020年7月7日,南沙区万顷沙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万顷沙镇机关综合楼一楼会议中心召开。出席会议的镇人大代表有67人。在万顷沙镇工作的区人大代表,万顷沙镇领导班子成员、二级以上调研员及各村(居)、单位(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镇人大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讨论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万顷沙镇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万顷沙镇人大主席团报告的决议、关于万顷沙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南沙区万顷沙镇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的决议。 

  万顷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建锋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了镇政府2019年和今年以来镇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明确了今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报告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镇政府的总体工作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动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全面上台阶,奋力开创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和谐万顷沙新局面。继续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农业集约化发展、改善民生、强化社会管理等工作。 

  万顷沙镇人大主席喻永东向大会作《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强调镇人大主席团要继续团结各位代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镇工作要求,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依法行使职权,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推动镇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和谐万顷沙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万顷沙镇党委书记卢晓鹏为2020年全镇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打好这场特殊战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坚定信心,创新创业,抓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障工业、农业、第三产业稳定发展,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速增效;三是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镇,打造法治廉洁政府。全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共同营造公正、法治社会环境;四是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五是要以人为本,为民务实,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全镇上下要兢兢业业、集中精力投身于万顷沙建设,着力解决民生问题,以建设发展成果惠及全镇人民。 

    

                          (万顷沙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