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镇人大开展综合执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10】

  7月9日,大岗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组成专题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镇委副书记林荣、副镇长肖颂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潭洲市场市容整治执法情况、新围村属地厂房违法建设整治情况,现场听取了执法人员的讲解并指出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调研期间发现商铺出现占道经营行为,执法队员对其进行整治。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近年来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观看了大岗“天眼”无人机查违治违系统演示,代表们纷纷肯定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成效,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肖颂副镇长代表镇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她指出,镇人大开展专题调研,这是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执法大队要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全面查找和改进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综合执法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庞权主席对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大力支持代表依法履职。代表是联系政府和群众的重要纽带,通过开展调研或视察工作,及时反映人民诉求,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帮助加强和改进执法工作,对代表的调研活动一定要有正确认识并大力配合。二要不断提升综合执法水平和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综合执法关系到城市管理和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综合执法队伍,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执法服务水平。三要认真总结专题调研成果。代表要珍惜机会,积极参与专题调研,做到调研前准备充分、调研时聚精会神、调研后认真总结,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 

    

                            (大岗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