榄核镇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开展食品生产安全和民生基础设施建设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21】

  12月19日上午,榄核镇人大组织17名区人大代表视察农贸市场、企业食品生产安全情况。并在当日下午组织100多名区、镇人大代表开展民生基础设施建设视察活动。镇经济办、建设办、征收办、水务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午区人大代表一行先后视察榄核顺兴市场食品安全监测室、广州培乐道食品有限公司和广州奥昆食品安全生产情况。现场听取负责人汇报和实地查看食品安全监测和生产情况。视察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场监督管理所汇报榄核镇2017年创安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我镇食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建议下一阶段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加强食品监管,深化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杜绝食品安全生产事故,为群众能食上安全卫生食品保驾护航。

  下午区、镇人大代表一行先后视察榄核大道建设情况、人民村村居环境提升工程和大黄头涌综合整治工程。代表们现场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和察看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对各项目的建设进度、施工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镇人大主席王胜对视察活动作总结讲话,并对代表如何正确行使职权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代表要明确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积极主动参加代表依法履职各项活动,主动调查研究事关本地区社会民生经济发展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二是代表通过镇人大主席团或代表小组组织的视察调研活动,吸取好的经验成果,并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工作优势,为本选区基础设施、村居环境建设等提出有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人大代作为人民的“传话筒”和“发言人”,代表要在平时履职中多收集群众意见,并珍惜每次参加人大会议机会,多向大会提出高水平、高质量的议案和意见建议,这样才能为推动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图:榄核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