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南沙新区条例》修订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16】

  8月16日上午,《广州市南沙新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工作推进座谈会在南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主持,党组书记李德球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条例》修订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和课题委托单位负责人对《条例》修订稿所作的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条例》修订的总体构想、主要思路、拟重点解决的问题以及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条例》修订工作是市委区委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高质量立法对引领和推动南沙开发开放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进度约束,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条例》修订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条例》修订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贯穿《条例》修订工作全过程。要积极做好与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衔接,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推进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全面做好资料搜集,进一步深入研究对比国内其他先进地区相关立法例资料,认真梳理有关地方立法特色和亮点,结合实际抓好吸收转化。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商会及企业代表的联系沟通,切实把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有关诉求收集上来,系统做好梳理、研究,使修订工作更加充分体现南沙特色、更加贴合发展需要、更加符合人民群众意愿。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军,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法制工委,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课题委托单位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