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经报请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同意,12月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谭均主持。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兵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其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办实、开好。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会前,常委会班子及班子成员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积极推进整改落实,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做好各项准备。 

  会上,张谭均同志首先通报了会前筹备情况,并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查找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张谭均同志带头,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初心、使命”,突出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自身问题,严肃认真相互批评,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的高度负责,实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的效果。会议还书面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李兵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全面的点评,给予中肯的评价,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做好整改落实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李兵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阶段性成果,是一个新的起点,要坚决杜绝过关思想。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要持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是要建立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四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当中去,用完成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张谭均对会议进行小结。他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全体班子成员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持久的韧劲,进一步抓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建设,努力增强新时代南沙人大依法履职能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常委会各项工作跃上新水平。接下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将做到: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常委会党组班子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为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全部工作始终,学精学透,融入到指导和推进工作中。三是力争作好“六个表率”。党组班子和成员要努力在强化理论武装、践行政治忠诚、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勤政为民服务、恪守清正廉洁、抓好整改落实等6个方面作好表率。四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慧,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主题教育联络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图、文: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