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2】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经认真筹备并报请区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同意2019年12月1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机关支部书记叶安东同志主持,区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刘剑同志到会并作指导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谭均及全体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叶安东同志首先通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党支部班子首先作检视剖析发言,深入总结了主题教育收获和体会,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刻检视问题、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措施。随后,各工委(办)党员领导干部依次进行剖析发言,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聚焦“初心和使命”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大家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直言不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统一思想、团结同志、促进工作的效果。 

  刘剑同志对机关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总体情况和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在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要在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建章立制,加强源头治理上下功夫。 

  会议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谭均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作点评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做到常学常新、深思践悟,防止“懈怠”思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二是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具体的整改落实时间表,立改立行,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三是建立规范、理性、管用、有效的制度,实现机关支部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四是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推动人大机关更好履行职权,把这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到人大机关各项工作中。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慧、教科文卫(华侨外事)工委主任黄志华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