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十五届人大南沙联组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4】

  为促进市十五届人大南沙联组代表更好地知情知政、了解社情民意,积极为明年初召开的市人大会议做好准备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11月12日至13日,南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本联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开展了集中视察活动。 

  集中视察分为现场视察和座谈交流两个环节进行。在12日上午的现场视察活动中,市代表们驱车来到我区在建的重点轨道交通项目广州地铁十八号线施工现场,对该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暗访,详细了解了项目当前的施工进度和建设成效。12日下午,代表们又先后前往南沙邮轮母港和南沙少年宫建设工地进行实地察看,现场听取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教育局以及项目施工方代表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并现场就项目建成交付后的使用规划情况等详细询问到场区政府职能部门领导。 

  实地视察环节结束后,1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本次活动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举行座谈总结会。会上,代表们分别听取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和南沙区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围绕今年以来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所作的通报,并就广州市“两院”履行司法审判、检察职能,提升司法质效和规范化水平等方面工作询问了解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听取南沙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谢明通报工作情况后,代表们对今年以来南沙新区、自贸区经济建设和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积极围绕南沙人才吸引政策制定、重点产业导入布局、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献言献策。 

  座谈会最后,市十五届南沙联组对视察活动进行小结并对代表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把视察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全市和南沙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集中群智群力,增强推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南沙高标准建设“三区一中心”合力;二是把视察与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紧密结合,为在明年1月初即将召开的市人代会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把视察与审议人代会期间的议案、报告紧密结合,增强审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会议作出的决议、决定更具科学性,更多更好地体现南沙改革发展需要和南沙人民的热切盼望。 

  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围绕市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聚焦南沙发展建设中心工作组织有序、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有利于代表们在深入了解广州市情和南沙区情的基础上提出高质量的代表意见建议,取得了预期成效。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白映玉、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郭金弟、韩红英应邀参加本次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慧、胡抗利、曾燕萍、孙宝忠、苏士路、王军参加了视察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