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

【发布日期:2019-04-30】

  4月25日上午,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燕萍带队对我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的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前往正在建设中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横沥镇七一村安置区卫生站选址现场和南沙区妇幼保健院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情况及有待解决的问题。
    正在建设中的南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位于黄阁大道,将按照区县级别疾控中心标准,建成一个覆盖南沙全区的、具备完善的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功能为一体的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总建筑面积10487平方米,目前已进入结构施工阶段,预计下半年可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在横沥镇七一村安置区,委员们在了解了卫生站选址和规划建设后还与群众交流,了解群众对村卫生站建设的需求和建议。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南沙区妇幼保健院,重点了解了产科和儿科的建设发展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妇幼保健院在人才、设备投入等方面的需求。在随后的的座谈环节中,区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委委员与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区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就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南沙新区报讯(记者郭雯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