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永带队到南沙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7-12-14】

  12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永带队到南沙区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主题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胡爱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副主任王军等陪同参加调研。

  余明永副主任等一行来到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就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动明珠湾区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会议,重点听取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部署要求的工作情况,并与有关镇(街)人大和基层代表联络站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余明永副主任对南沙区人大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依法履行法定职权,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民主法治进步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南沙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人大工作不断进步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凝聚共识、推动工作,扎实推动市委加快建设“广州城市副中心”、打造“国际航运中心”等重大决策部署在南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突出重点,聚焦发力,推动南沙新区、自贸试验区开发建设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走前列,为广州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要积极借鉴深圳前海、珠海横琴等自贸区开发建设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南沙自贸片区建设,并不断取得新突破。四是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抓好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工作,努力把南沙建设成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化滨海生态新城。五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关于区镇(街)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部署要求,支持和保障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依法发挥职能作用。六是要坚持抓好人大代表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代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更加充分地发挥代表在服务经济发展和推动民生改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