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陈建华主任带队到南沙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15】

  5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副主任唐航浩、于绍文、李小勉等一行到我区参加广州海事法院广东自由贸易区巡回法庭揭牌仪式,并就自贸区建设、人大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区委书记蔡朝林陪同参加揭牌仪式,区领导曾进泽、张谭均、潘玉璋、翁殊武、吴小慧、胡抗利、曾燕萍、孙宝忠、刘景铭等陪同调研。

  陈建华主任等一行来到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详细了解明珠湾起步区开发建设情况,并与区主要领导进行座谈,重点听取了区人大系统工作情况汇报和南沙新区、自贸区今年以来改革创新发展情况及下一步主要工作计划。

  陈建华主任对近年来南沙区各项工作,特别是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成立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围绕南沙“加快建设广州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的目标任务,陈建华主任对未来南沙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回顾南沙开发建设各个阶段的奋斗历程,全面总结开发区、国家新区、自贸试验区改革发展成功经验,特别是要大力弘扬南沙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奋勇争先的顽强拼搏精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南沙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二是要树雄心、立壮志,以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高阶的平台站位,在实施国家战略中统筹谋划南沙未来发展,切实发挥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的“试验田”和“窗口”作用,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三是要坚持以科学规划引领新区发展,高标准、高水平推进自贸区建设,着力抓好产业导入和优化布局,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全力把南沙建设成为广州第一居住地和高端产业集群地;四是要注重保持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均衡、协调发展,不断提升社会公共服务和保障水平,集聚优质资源加快打造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南沙品牌;五是要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服务和保障南沙开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区人大办,图:区档案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