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蕉门河中心区发展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6-12-02】

  12月2日上午,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抗利、孙宝忠带领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对蕉门河中心区发展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区基建办、农林局等参建单位陪同了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参建单位对在建及已完成施工项目的汇报,并先后察看了市民广场、蕉门双桥、示范路工程现场的施工状况。调研中,胡抗利副主任结合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履行好自身工作职责,要按照“蕉门河中心区的事就是自己家的事”的标准,倾心推进蕉门河中心区开发建设工作,在每一个细节上精益求精、力争最佳。二是蕉门河中心区在接下来的开发建设工作中务必要将市委、市政府关于精细化的要求落到实处,不能仅停留在口头上。建设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发挥质监站的职能作用,大力加强对监理单位的管理,以监理单位为抓手,推动施工建设精细化,努力将蕉门河中心区打造成南沙建设精细化的示范区和先行区;在对招标文件进行程序性、合法性审查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政府统筹投资项目的工程招投标管理,对标段划分合理性、投标主体资格、招标要求等进行细化研究和把关,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后续纠纷。三是蕉门河中心区开发建设要始终坚持科学规划引领的原则。规划主管部门要在前期试点开展规划总咨询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团队建设,加强与各参建单位的沟通协调,大力发挥规划的统筹引领作用,对建设单位提出的有关技术咨询要认真思考研究,提出专业的指导性意见,促进各项建设按规划理念和规划意图实施。四是蕉门河中心区重点建设项目各业主单位要加强对设计方案的研究和把关,按照“先做减法后做加法”的基本原则,统筹好近期和远期建设时序,科学合理安排建设内容。

(文、图: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