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3-03-07】

 

区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丁红都参加选举投票

代表们投下神圣的一票

南沙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37日上午,南沙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顺利补选1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工作报告等重要报告及相关决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兆慈主持。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丁红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树坚、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桂扬、区政协主席冯成标等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补选叶安东为南沙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会议充分肯定区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3年工作总体部署和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决议号召全区人民要在中共南沙区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加快推进南沙新区开发建设的核心任务,坚持走新型城市化发展道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实事求是,励精图治,为打造广州市“一号工程”、建设幸福和谐南沙而努力奋斗。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南沙区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南沙区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表决通过了关于南沙区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3年预算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南沙区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13年区本级预算。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会议充分肯定区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关于今后一年的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决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力量,依法履职,为保障和促进南沙新区开发建设,加快推进我区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南沙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沙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会议充分肯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决定批准这两个报告。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罗兆慈作总结讲话。他说,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南沙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会议开得很成功,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民主团结、催人奋进的大会,对贯彻落实区委二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对加快推进南沙新区开发建设和南沙新型城市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罗兆慈号召全体代表和全区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中共南沙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坚持“科学开发、从容建设”的核心理念,按照区委二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加快推进南沙新区开发建设,打造新型城市化发展典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摄影:区档案局 黄伟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