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南沙中心医院建设被列为议案

【发布日期:2013-03-07】

  36日下午,南沙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植明作的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议案审查委员会报告,到大会规定的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组织议案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合计92件,其中议案9件,建议83件。主要内容涉及:解决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用地问题,加快公路扩建问题,解决重点工程遗留问题,扶持村集体经济问题,增加公交线路问题,完善计划生育管理问题以及推进医疗硬件建设问题等方面。

  议案审查委员会分析认为,代表所提议案紧扣南沙新区开发主题,坚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民生,充分反映民意,对推进我区经济和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南沙新区对“三级甲等”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配套有着迫切的需要,建议将珠江街代表团朱雄辉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广州市南沙中心医院按“三级甲等”医院标准扩建的议案》作为本次大会正式议案,并提请大会主席团审议决定,授权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同时建议将代表提出的其他8件议案不列为大会议案,全部转作建议。

  经审议,会议批准了这个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关于代表提出议案与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处理决定,要求大会秘书处组织议案组对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后,由区人大常委会根据内容转交并督促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办理,由承办单位在法定期限内将办理结果直接答复代表。(区人大办  蒋四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