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一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发布日期:2011-03-11】

  3月4日下午,南沙区一届人大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陈明德、罗兆慈、曾昭甜、冯成标等市、区领导出席闭幕式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149名,实际到会代表139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补选了一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过无记名投票,毛鲁泉同志当选为南沙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南沙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南沙区政府工作报告》、《南沙区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1年计划》、《南沙区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政预算》、《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南沙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南沙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的决议草案。

  本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合计82件。经审查,51件议案中,有5件涉及旅游业发展。大会主席团将珠江街代表团朱伟东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大力发展南沙旅游业的议案》、万顷沙镇代表团杨焕武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我区南部旅游区交通设施的议案》、横沥镇代表团李润牛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横沥镇冯马三水乡特色旅游观光项目的立项建设的议案》、黄阁镇代表团李盛芬等10名代表提出的《开发“大山乸”旅游业,加快第三产业发展》以及南沙街代表团庞权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打造以蕉门河“一河两岸”为中心的环岛旅游休闲风景带的议案》等5件议案合并作为本次大会的1号议案《关于加快我区旅游业发展的议案》,其它的46件议案全部转作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昭甜致闭幕辞时指出,大会期间审议通过的《南沙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等重要报告,为我区2011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制定了明确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委、市政府作出开发南沙战略部署1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巩固和发展我区经济建设的大好形势,全面开创“南沙新区”建设的新局面,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面对新的征程,新的机遇,我们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指导思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提高监督实效和服务水平,为全力推动南沙新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最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文/图:邓勇、丘兵、况姣、周智群、张铭时)   

  

  南沙区一届人大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区人大代表投票补选一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毛鲁泉同志(左)当选为南沙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