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一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图)

【发布日期:2010-03-12】

           3月10日上午,广州市南沙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南沙街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区长罗兆慈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2010年政府工作的总要求包括:紧紧围绕《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建设“南沙新区”目标,坚定不移调结构,脚踏实地促转变,着力优化经济结构提升经济增长质量,着力发展低碳经济提升可持续发展水平,着力推动与港澳地区更紧密合作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着力改善民生提升和谐社会建设水平,着力加强作风建设提升领导科学发展能力,努力建设宜业宜居现代化滨海生态新城,把南沙发展事业全面推向新的阶段。

 

区长罗兆慈作政府工作报告(邓勇/摄)

 

区一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式现场(邓勇/摄)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庆强,广州市副市长、南沙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沙区委书记陈明德,全国政协委员、霍英东基金会主席霍震霆,南沙区政协主席冯成标,南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南沙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桂扬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区人大代表146人,实到13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昭甜主持。区长罗兆慈代表区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两个部分:一、2009年工作回顾;二、2010年工作安排。

    罗兆慈在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时说,2009年是南沙大开发以来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我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年,全区经济在下半年开始走出低谷并逐月回升。全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5.23亿元,增长15.12%;工业总产值1125.25亿元,增长16.05%;税收总额133.71亿元,增长14.3%;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0.19亿元,增长4.5%;实际利用外资6.22亿美元,增长12.3%,顺利完成了年初主要预定目标。

    一年来主要做了以下工作:调结构,促转型,临港经济持续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管理服务,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观。努力改善民生,构建社会保障,促进和谐稳定。加强作风建设,厉行勤俭节约,政府效能进一步提高。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0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工业总产值增长1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出口总额增长5%;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0%;税收总额增长18%;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以上;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降低率达到5%以上;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率达到70%以上,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4‰以内。

    罗兆慈从五个方面报告了今年要重点抓好的工作:(一)大力推进结构调整,着力培育高端产业集群。(二)全力推进城市化进程,积极打造宜业宜居现代化滨海生态新城。(三)切实加强“三农”工作,积极推进城乡一体化。(四)稳步推进民生事业,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五)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各镇、街代表团代表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邓勇/摄)

    会议通过了《区一届人大七次会议选举办法》,宣布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有关事项。

    广州市十三届人大南沙联组代表和开发区、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政协委员、驻区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南沙区新闻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