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德副市长在广州市南沙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09-03-03】

在广州市南沙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六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陈明德

2009220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南沙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在此,我代表中共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与会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这次会议,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省委十届四次会议、市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区委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争当建设“首善之区”排头兵”的目标,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切实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鼓足了干劲,是一次推动科学发展、更加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确定了我区今年的发展目标与主要任务。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面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挑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精神,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会议围绕争当建设“首善之区”排头兵的目标,提出的我区今年发展目标与主要任务,令人鼓舞,必将进一步动员和团结全区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满怀信心地投身南沙开发建设。这次会议还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选举产生了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当选的各位同志要不辜负人民和代表们的期望,依法积极履行职责。

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会后,希望大家要充分发挥源于群众、联系群众、代表群众的优势,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纳务实之言,多提有识之策,把群众的要求和党委政府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集中民智、集思广益,提高党委政府工作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监督法,抓住经济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两大主题,创新监督工作方式,认真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加强计划、预算监督,做好监督工作公开。要敢于和善于运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提出询问和质询案等监督职权,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认真指导镇人大工作,抓好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自身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一府两院”的同志要把人大监督视为最大的支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和决定,高度重视、规范处理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审议意见,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更好地依法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是面临困难和挑战最多的一年,也是迎接新的发展机遇的关键一年,我们肩负的使命艰巨而光荣。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进一步解放思想,艰苦奋斗、拼搏进取、开拓创新,为推动南沙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