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荣获“南沙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发布日期:2021-06-3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30日上午,南沙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区行政中心C栋三楼大会堂召开。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被授予“南沙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机关党支部书记叶安东同志作为代表接受表彰。 

  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区直机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工作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扎实推进新时代区人大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抓好理论武装工作,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三新讲学”等活动,全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在建强组织体系上持续用力,改选机关支委会,选优配强支部领导班子,高质量组织开展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评议等活动,推动机关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加强建设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注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坚持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持续加力,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巩固提升机关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干事创业环境,在南沙区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取得了区直机关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今后的工作中,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正确带领和区直机关工委的深入指导下,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立足新起点,进一步深入推进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和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到高质量的人大依法履职监督工作和为民服务努力为南沙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