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谭均主任带队到黄埔区开展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20-07-03】

  

  73日,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谭均带队到黄埔区开展调研学习,并与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小荣就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化科技创新等工作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中新知识城海丝知识中心,听取中新广州知识城整体规划建设情况,并重点了解科教创新区建设情况;随后前往知识城国际科技中心,现场调研中新智慧园、知识城国际科技中心推进建设情况;接着在国际数字枢纽运营中心,详细了解新一代数字技术发展和应用情况,就有关创新技术应用进行现场体验;最后,在香雪国际公寓,与黄埔区人大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加大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动科技企业和人才引进、深化两区人大及各方面工作互动共进等进行座谈交流。

    

  

  张谭均表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在聚焦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厚植营商环境优势,在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改革中主动探路先行,在依法规范高效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中都取得了积极明显成效,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都值得学习借鉴。南沙区人大将进一步强化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不进则退的危机感,积极发挥地方人大机关职能作用,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围绕推动市委“1+1+4”工作举措和南沙区委“1235”发展思路落地落实,牢牢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大调研学习力度,找准人大履职的着力点、结合点,全力支持和推动南沙在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创新、积极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做得更好。同时,希望南沙、黄埔两区人大进一步密切工作交流,增强协同联动,共同携手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推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慧、胡抗利、曾燕萍、孙宝忠、苏士路、王军,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燕红、刘岳生、徐红怡、金伊君、牛穗生等参加调研活动。

(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