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人大代表事迹报道——李锦胜

【发布日期:2020-02-14】

  大岗镇庙贝村党委书记、主任李锦胜于20196月补选为大岗镇十九届人大代表。当选后,李锦胜时刻不忘代表的职责和使命,积极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利,履行人大代表的义务,实事求是地反映基层的社情民意,积极听取和反映选民的意见建议。

  2020年春节前夕,李锦胜代表不幸意外遭遇车祸受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毅然带伤坚持在工作一线,第一时间组织调度干部、党员、庙贝村编内全体人员召开防控工作会议。制定24小时值守工作安排情况表;带领生产队长对辖区内所有人员进行全面性摸查工作,做到摸查率100%,知晓率100%;在村入口处设置关卡,对进村所有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和测量体温;落户对村民进行防控工作宣传和派发“致南沙市民的一封信”,倡议群众不聚餐、不探亲、不造谣,做好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等。春节期间,农村有相互宴请的传统习俗。当得知有村民将在村内摆酒席,他第一时间赶到村民家中进行劝说,耐心讲解疫情的传播方式和减少人群密集的重要性,成功劝导2户婚宴、1户寿宴取消了酒席。在他的带动下,村“两委”也迅速行动起来,又先后劝退4户婚宴、1户寿宴、1户分香火,取消酒席共计约290多席。防控期间,庙贝村未发生一起村民设宴聚会。

  李锦胜代表说:“抗击疫情,作为人大代表责无旁贷,我们要尽一份力。”说完,他又在疫情防控检查点上忙起来,对进入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

                                                                                                                                       (大岗镇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