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朝林参加黄阁代表团讨论 要求开发建设中保护百姓利益

【发布日期:2019-03-16】

315日上午,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蔡朝林来到人大黄阁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

蔡朝林说,去年的地区生产总值1458.41亿元,增长6.5%,没有达到预期,其中有统计口径的变化,也有工作抓得不紧不实的问题。虽然GDP增长不如预期,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5.2亿元,可比增长16.3%,税收总额555.7亿元,增长17.7%;这两项反映一个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标实现了快速增长,表明南沙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正在形成。

蔡朝林指出,报告中列出来的工作一定要做好,限于篇幅,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写到报告中,这些事情一样也要做好。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征地拆迁和开发建设等问题,蔡朝林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干事创业的氛围非常重要。蔡朝林要求,在开发建设过程中,要保护好老百姓的利益,要顾全大局,部门和镇街要形成合力。蔡朝林说,上面千把锤,下面一颗钉,基层担负着很多职责,要找准目标一步一步去做,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镇街开展工作。

蔡朝林表示,过去一两年南沙的变化翻天覆地,是全体干部苦干实干埋头干的结果,未来随着交通、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和各类项目的建成,南沙将成为一个全新的南沙,“三区一中心”将从梦想变成现实。

(记者齐华伟、罗瑞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