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6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5】

  514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主持召开南沙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46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慧、胡抗利、曾燕萍、孙宝忠、苏士路、王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南沙区三届人大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为促进代表工作有序开展,会议结合我区代表出缺和人员变动情况,作出了《关于选举部分南沙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审议通过了补选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安排,本次会议决定补选的2名代表,以及根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需要,由常委会42次、45次会议决定延期选举的6名代表,合计共8名区人大代表,将于2020521日依法组织补选。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会同区防疫工作部门,科学精准、有力有序做好补选期间的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切实为整个选举过程把好法律关、程序关、安全关,确保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依法顺利进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和2019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报告》,书面审阅了《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对2019年南沙区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 

  区人民政府、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以及区司法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