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公告栏

关于举办2017年南沙区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撰写时间:2017-06-16

各基层工会、各单位:

为进一步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技能比武、技能成才的浓厚氛围,加快我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步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南沙区总工会决定举办2017年南沙区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保育员技能竞赛,竞赛由区总工会主办、区教育工会协办、广州南沙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现就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赛项目

保育员,无组别区分。

二、竞赛标准

以《国家职业标准》三级(高级)的内容为依据,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整体上突出实操能力的比重为特点,确定竞赛内容,并进行相关的命题。

三、竞赛级别

市级二类

四、参赛对象及条件

参赛选手必须为南沙区辖区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中央、省、市驻区单位的职工。同时,参赛选手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年满22周岁以上,已取得保育员四级职业资格证书;

2、中职、中技以上学历相关专业毕业2年以上;

3、从事保育员业工龄满6年以上;

4、取得对口专业助理级以上职称、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二级实习指导老师以上职称;

5、取得保育员三级职业资格证书。

五、竞赛时间

20179月下旬

六、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

201761675日。

(二)报名方式

1.区内幼儿园职工由区教育工会统一组织报名,各幼儿园将选手报名资料按要求收集后统一于75日前报送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幼儿园麦思琪处,联系电话:15017553096,地址:南沙街学海西一街一号,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516003528@qq.com

2.其他单位职工到所在单位工会报名,所在单位工会将报名资料汇总后,于75日前交到所属基层工会,逾期不受理报名。

区总工会直属各基层工会于77日前将报名资料报区总工会。

(三)报名资料

选手报名资料包括:

1、《2017年南沙区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报名表》1份(附件1);

2、参赛选手身份证复印件1份;

3、参赛选手大一寸彩色(白底)照片3张(与电子相片一致,照片后注明选手的姓名、参赛单位名称);

4、电子相片(用于办理鉴定中心鉴定系统报名,必须符合电子相片要求);

5、学历证书复印件1份,已取得职业资格等级证复印件1份或职称证书复印件1份等。报名选手如无保育员专业学历证书或职业资格等级证等,单位需开具从事保育员行业工龄证明1份(附件3)。

基层工会上报资料:选手报名资料按顺序装订每人1人份;2017年南沙区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报名汇总表(附件21份。同时把汇总表电子文档发区总工会,联系人:吴志勇,电话:39910478,邮箱:70402070@qq.com

电子相片要求:

1)正面免冠白底电子彩照(必须采用正规相馆所拍证件照片)。照片分辨率大于(宽)306像素*(高)378像素;照片大小不超过20K,照片的文件名为“身份证号码.JPG”。

2)人像清晰,层次丰富,神态自然。照片为持证人近期正面直边免冠彩色照。

3)背景必须是纯白色。

4)不可穿白色衣服拍照,尽量穿深色衣服。

5)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

6)五官清晰可见,头发不能遮住眼睛、眉毛、耳朵,眼睛尽量向前平视。

7)免冠照片(不可戴帽、头巾、饰物挡住面部)

8)不可带有色眼镜(如墨镜、彩瞳)

七、竞赛方式

采用个人竞赛的方式。

八、奖励办法

(一)授予荣誉称号

获得竞赛前5名(决赛人数在50人及以上)、前3名(决赛人手在25-50人之间)或第1名(决赛人数在10-25人之间)的优秀选手,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广州市技术能手”称号。

(二)颁发职业资格证书

参赛选手理论知识和实操成绩均合格,需办理相应职业资格证书者,依照广东省物价局收费标准缴交鉴定费用,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九、工作要求

各基层工会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广泛动员职工报名参赛,并按时将报名资料上交区总工会。

附件:1.2017年南沙区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报名表

     2.2017年南沙区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报名汇总表

     3.工龄证明

 

                           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办公室

                                2017615

 

(联系人:区总工会:谢硕明、吴志勇,电话:39910478;区教育工会:李柏森,电话:39078201;广州南沙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有限公司:辛辉,电话:66377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