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资料中心>工会文件

关于开展“关爱职工幸福圆梦”微心愿征集活动的通知

撰写时间:2016-03-15

区属各工会:

为进一步深化“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服务基层”活动,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区总工会决定在全区困难职工会员中开展“关爱职工幸福圆梦”活动。

    一、活动主题

    “关爱职工 幸福圆梦”

    二、活动对象

所在单位已依法缴纳工会经费,因重大疾病或直系亲属大病、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子女读书等各种原因造成临时生活困难的区属工会会员。

三、圆梦范围

愿望的范围以“个人实际需要、组织能为可为”为原则,

一般包括生活、学习、文体用品、健康保健、技能培训和建言献策等。

四、活动形式及流程

1、征集阶段(3-4月)

第一步:会员关注“南沙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并成功绑定会员信息后,进入“职工帮扶”模块帮扶种类——选择“困难职工圆梦”一栏进行系统登记;

第二步:登记成功后会员须同时填妥纸质版《职工幸福圆梦申请表》(附件)交至所属基层工会,由基层工会逐级审核材料真实性后于430日前将《职工幸福圆梦申请表》纸质版上报至区总工会审批,区直属各工会同时把《职工幸福圆梦申请表》汇总后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nszghnggz@126.com

2、圆梦阶段(4月下旬-6月底)

区总工会将对上报的愿望梳理和分类,并综合评估“微心愿”的合理性,确保所征集“微心愿”都是职工们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区总工会经过合理筛选后,再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圆梦对象,并通过多种方式于今年6月底前帮助职工实现心愿。各级工会也可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关爱困难职工活动。

五、注意事项

会员所在单位工会须将会员信息资料录入至南沙区总工会信息管理系统方可使会员成功绑定南沙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各基层工会具体操作:基层工会通过登录南沙区总工会信息管理系统平台:http://www.nsgh.org.cn,在“组织建设”模块选择“会员信息”,下载导入模板,将工会会员信息填写完毕,再将填写表格通过“导入”功能将会员信息录入。

六、其他要求

各基层工会要做好微心愿征集工作,通过宣传栏和网络等方式扩大“微心愿”活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同时积极动员广大工会职工干部、党员干部为困难职工实现心愿,动员社会各界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的角色。希望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以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关爱她们,让社会的爱心不断传递。

附件:职工幸福圆梦申请表 

 

 

     南沙区总工会    

  2016315  

(联系人:梁丽敏、麦绮薇;电话:3991461539914253

 

南沙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微信号:nsqz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