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南沙区政协常委会举办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区政协常委会履职能力,1018日至1024日,南沙区政协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前往湖南大学开展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副主席余若兰、李刚、王中华、吴黎明、高慧兵,区政协秘书长苏茂庆,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常务委员,各委组召集人,地方组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潜心学习,提升理论素养要求各位常委以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推动政协常委会决策水平的提升,带动界别委员共同进步;二是联系实际,提升履职能力要求常委们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的实际行动,为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三是遵守纪律,树立委员形象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心无旁骛抓好学习,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有定力、有情怀、有知识、有责任、有担当的良好形象。

学习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的老师、湖南省政协的领导和专家、湖南大学及湖南师范大学专家和教授,为大家就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等方面作辅导,又结合当前履职重点,安排学习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分析、《我国“十四五”规划纲要前瞻》等。此外,还设置了《湖湘文化与近现代中国》《宋词咏流传》等课程,让大家深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在实地教学方面,组织前往韶山毛泽东故居、刘少奇故居、大汉集团、梅溪湖国际新城等地进行现场调研课程设置具有针对性、教育性、实践性强的特点,对常委们拓宽思维视野、积累历史沉淀丰富学养知识、提升能力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参加培训的政协委员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学习丰富了知识体系,提高了履职能力,将在工作中灵活运用课程知识,更好履行委员职责,南沙发展献计出力 

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华在结业仪式表示,常委们珍惜学习机会,学风端正,值得肯定。希望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一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二是聚焦全区工作重点,全面完成履职任务;三是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全面展现新时代委员形象,为奋力谱写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