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召开三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方案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为切实发挥提案在推进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014日上午,区政协在南沙行政中心召开三届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方案协商座谈会。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开发区管委会秘书长欧阳刘兵,区政协副主席李刚、吴黎明出席会议。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以及区政协三届次会议重点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提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提案主办单位分别通报办理方案团区委通报《将南沙打造成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的建议》(第4005号)提案办理方案;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通报了《以强大先进制造业支撑南沙经济高质量发展》(第1011号)提案的办理方案;区住房城乡建设局通报《关于加快推进南沙智慧交通建设发展的建议》(第2006号)提案办理方案接着,承办单位与提案人代表进行协商座谈,认真听取了提案人代表对办理方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提案人代表民进南沙区支部委员雷延妮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赵虎九三学社南沙委员会委员陈创彬就主办单位提出的办理方案,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与提案人沟通、加强对提案办理的宣传力度对应提案建议细化办理措施做好提案办复后的跟踪落实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开发区管委会秘书长欧阳刘兵对政协提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承办单位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提高工作成效: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抓好办理工作,提高办理水平;三是要强化督办检查,推进办理落实。

 

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就加强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希望各承办单位进一步提高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自觉把提案办理工作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各单位、各部门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吸纳委员提出的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并将这些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发挥提案办理协商的重要作用,增强民主协商实效。把协商贯穿提案办理的全过程,通过搭建“政协搭台、委员建议、部门回应”三方协商平台推动提、办双方“面对面”进行协商。注意总结和发扬提案办理中取得的一些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好办前咨询协商、办中协商推进、办后答复协商,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和实效。三是增强协作,形成提案办理工作合力。加强联系协作,积极探索不同形式的提案督办方式,组织专题调研,学习吸收先进经验并形成更精准、更具操作性的建议,帮助提案承办单位办好提案同时加强宣传,充分展示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和党政部门的工作成果,不断提升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