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钟华英主席带队赴深圳市、东莞市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9

为学习借鉴粤港澳大湾区有关地区在先进制造业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动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以强大先进制造业支撑南沙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办理工作,9月28日至29日,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带队前往深圳市、东莞市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李刚、王中华,有关专委会负责人以及提案单位民建南沙区基层委员会代表参加了调研。

    钟华英主席一行实地调研了深圳市新城市规划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冠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情况与龙岗区政协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促进高端制造产业发展、吸引人才落户、加快产城融合等进行座谈交流。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深圳总部坂田基地、华为东莞松山湖园区),了解华为公司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5G创新应用等领域研发情况以及华为(南沙)项目进展情况,并与华为公司有关负责人就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南沙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钟华英主席表示,龙岗区优化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引进大型优质企业落户的创新举措,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同时,对南沙未来的建设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华为以南沙项目的落户为开端,积极参与南沙开发建设,与南沙建立全面、长远的合作关系,为南沙的改革创新插上科技的翅膀;二是希望区政协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与华为等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更多、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三是政协委员联系面广、资源丰富,希望能发挥界别优势,围绕南沙科技发展和企业引进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