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区政协赴珠海市、中山市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加强与珠三角周边地区沟通联系,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9月15日至16日,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李刚率队前往珠海市、中山市就“深化与港澳科技创新合作和促进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区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彭兴平、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何强和以及部分委员代表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9月15日在珠海市实地调研了横琴·澳门青年创业谷和横琴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有关企业,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及企业的发展概况了解到横琴新区通过多项措施,为港澳青年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促进港澳青年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通过不断加大科技创新保障力度,推动粤澳科技创新合作。9月16日,调研组前往中山市实地考察了中山翠亨新区规划馆中山火炬开发区创新创业中心,并围绕“如何加快推进港澳科技创新合作、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主题与中山市政协和相关单位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山市在深化与港澳科技创新合作、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方面的情况、举措和经验。

李刚副主席建议,应将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拓展为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提高科技创新孵化成功率。余若兰副主席表示,应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区际联系,发挥功能互补,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