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

政协简介领导成员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委员名录

动态要闻图片新闻调研视察

全体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

南沙文史学习资料

概况工作动态

钟华英主席带队赴惠州学习调研提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5日至16日,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带队赴惠州市,学习惠州市政协及博罗县政协提案工作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区政协副主席吴黎明,提案委负责人张治峰,提案委部分委员和提案研究咨询委员会顾问参加了调研活动。

 

钟华英主席一行在惠州市政协副主席黄晓霞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惠州东坡祠,了解惠州市政协通过市委主要领导督办重点提案,推动东坡祠复原修建所取得的成果;调研了惠州红花湖,学习惠州市政协通过系列提案持续推进红花湖建设的经验。在博罗县政协副主席张光灵的陪同下,考察了东江纵队纪念馆、葛洪博物馆,学习博罗县通过督办提案落实助力“大罗浮山旅游圈”建设、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好做法,并就“培育集体提案和大会发言”“坚持提案二审制度”“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钟华英主席在调研期间表示,惠州市、博罗县两地政协在提案工作方面领导重视、工作扎实,形成了如成立提案办理专项资金、坚持提出系列提案、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等多项好举措,值得认真学习借鉴。钟华英对进一步做好南沙区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案提出要“实”,要精心选题,深入调查研究,对短期难以取得成效的提案,要“咬定青山不放松”,通过系列提案锲而不舍地促进工作落实。二是提案内容要“实”,不仅要关注南沙开发建设的大方向,还要围绕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切入点,提出更多意见具体的好提案。三是提案办理要“实”,要更加注重提案办理的实际成效,通过办理让提案落地落实,为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献策出力。